淮南为橘

乙女向账号,不定期更

关于一个日后想要走什么样的道路这样的事情

  这里若橙,高一新生。

  写这篇文的时候我还没有高一军训过,在上过高中改变人生观之前,先把自己的初心写下来

  说真的,我的前途简直乱七八糟,如果好了,走上光明正道了,我或许就可以如愿以偿去故宫修文物。或者坚持最初最初的心,成为一个漫画家或者小说家。

  我今年十五岁

  我不知道高中三年我会经历什么

  我曾设想或许我就是那种画着浓重的妆,衣着新潮,骑着摩托车在空气中都是朗姆酒味道的夜路上,带着无畏的青春和狂妄,消失在人潮里。
  下雨天赖在家里,养了一只狗和一盆花,没事浇浇花遛遛狗。拥有自己的画室,虽然看上去总也乱糟糟的,但我可以肆无忌惮的把颜料挤在地板上,墙上全是我的彩绘。 
  讲真,我对这个社会的残酷并不是一无所知,起码我晚上骑车回家时,总能看见一两个外表光鲜亮丽的女孩蹲在地上吃盒饭,眼神茫然

  这挺难受的

  我只希望我到他们那个年纪,可以不这么茫然
  可以不整天问自己“为什么会变成这样”问成神经病
  可以随意的吃自己想吃的零食,太贵的衣服从不奢望有一件,能付的起心仪画具的钱,依然乐忠于午夜电影,愿意在傍晚的公园里坐到最高处吹泡泡

  纵使情绪和表情变的分离,也还拥有可以对抗全世界的迷之自信

  在早晨抬头挺胸,不用穿挤脚的高跟鞋,勒人的工作制服。穿着自己最舒服的帆布鞋,街边二十块钱一件的短袖轻飘飘的贴在身上,挎着装满画具的布袋子,去河边绿茵地上写生白鸽

  我,若橙,初三全年级倒数后十

  我不想放弃

  纵使我不能成为最明亮的那颗星星,起码我也要成为一片浮云,生的潇洒
 

评论(8)

热度(11)